close

camera.jpg  

拍照是需要毅力的,好好經營一個blog也是一樣需要無比毅力...

過去一直想認真記錄著底片生活的兩三事,但每次這想法都只是在腦袋裡轉了一下,最後全敗給了最該死的一股衝勁。 

說到衝勁,應該可以說是我開始用底片拍照的緣起。記得第一次用底片相機的是Diana F+,是一台從朋友手上借來的LOMO相機,當時連光圈快門是什麼都不知道,可能就是憑著一股衝勁(現在想想應該是傻勁…),胡亂拍了一捲120底片,想當然爾,下場當然慘不忍睹,不過卻開始了我用底片相機拍照的習慣。

 

後來在朋友不斷慫恿下,我買了人生第一台底片相機,也就是Diana F+的紅色鬥牛版,現在回想起來,新手第一台就用這種晴天機真的很假掰,當然新手就是新手,在滿腔熱情與無知之下,還是拍了好幾捲失敗的底片,但從這當中,我也慢慢開始學了很多攝影的概念,甚至自己動手改了135規格,接著我發現底片這個大千世界真的是太有趣了,後來又陸續買了許多相機,從LC-AFM2HORIZON 202 Olympus XA、喵兔、QL-17SX-70LUBITEL 166uMinolta X-700,雖然這些相機不見得每台我都常拿來使用,但每一台相機就像一個演員一樣,有著獨特的個性,LC-A的經典,FM2的穩重、HORIZON 202的豪氣,每個角色在不同的場合都有他們的發揮所長,最後拼湊出一部底片帝國的電影,

 

我喜歡用底片來拍照,希望這個習慣能一直持續到底片絕種為止!

 

(真的是好矯情的首PO文喔!!!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city5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